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基层阵地
 
少年儿童心向党 欢庆六一向未来
——天津市各级妇联陪伴少年儿童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二)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2-06-03 小字号

  为落实全国妇联、中央文明办等十部门庆祝2022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通知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引导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践行儿童友好理念,为党的二十大献礼,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市妇联深入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欢庆六一向未来”主题活动,陪伴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有意义的儿童节。

宁河区

  宁河区妇联组织各级妇联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2022年‘庆六一’家庭文明建设系列活动”,通过举办“童声话廉——‘清风宁河’系列微视频、“儿童公益跳蚤市场 绿色环保从小做起”、童心共绘中国梦”——2022年“庆六一”、“快乐童年,趣味六一“志愿服务、“童心守护,医路为爱”儿童健康讲座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少年儿童在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让广大家庭知法守法,培养少年儿童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联合国网天津宁河公司妇联在职工文体活动中心举办“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庆六一儿童节趣味运动会,创新开发“线下游戏教学+线上思政课”的方式,将党的温暖和妇联组织的关爱送到了孩子身边,以实际行动落实全国妇联等10个部门关于少年儿童工作部署,陪伴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武清区

  武清区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我是祖国小花朵”、“童心向党 欢庆六一”、“时光里的六一”、“喜迎二十大 童心永向党”等丰富多彩的“庆六一”主题活动,联合区检察院开展“法伴成长 ‘未’你守护”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妈妈管护队开展了“听名人故事 做小小香包”——暨庆六一、端午双节主题活动,通过讲红色故事、送关心关爱、集报剪报展、文艺演出的形式,助力良好亲子关系建立,为儿童搭建一个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家风故事的平台,共同构筑起全方位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防线,营造了喜迎二十大、共育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广大家庭和儿童身边。

津南区

  津南区妇联精心统筹部署,多方整合资源,开展“点亮六一 共护未来”困难儿童慰问活动,为本区300名困境儿童送去书包、水杯等学习生活用品,送去妇联“娘家人”的关心关爱,并鼓励他们学习进步、自立自强、快乐生活、健康成长。指导基层妇联开展“童心向党 我爱红领巾”活动,向孩子们讲解了红领巾的来历和意义,鼓励孩子们用自己的实际行为为红领巾增光添彩,培养孩子们爱国爱党情怀,传承红色基因。线上线下开展“喜迎二十大 欢乐庆六一”手绘T恤、手工剪纸、绘制手抄报等亲子主题活动,组织广大家长陪伴少年儿童积极参加、共同制作,集体观摩学习,共享“劳动”成果,引领广大家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东丽区

  东丽区妇联积极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强国复兴有我”线上亲子绘本阅读系列活动。通过学习阅读红色经典故事,表演红色歌谣、手语操、亲子舞蹈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引导带领家长和孩子学习光荣党史,发扬光荣传统,点亮心中红色“火种”,培养孩子们的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在广大家庭中厚植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家国情怀,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表达出“少年儿童心向党 强国复兴有我”的深深家国情怀,共同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旋律。

宝坻区

  宝坻区妇联协作拍摄区纪委监委六一特别策划的《大手拉小手 廉洁伴成长》短片,向广大家庭倡导廉洁文化,共树良好家风。组织基层妇联开展“童心颂祖国”、“童心向党 粽情端午”等活动,请老党员向孩子们讲述参军入党故事,带领家长和儿童共同绘制手抄报、表演文艺节目,在寓教于乐中促进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激发爱党爱国情怀。

蓟州区

  为进一步做好困境儿童关心关爱工作,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蓟州区妇联深入扶持村走访慰问困难儿童家庭,为困境儿童送去书包、文具等慰问品,叮嘱家长要重点关注孩子的安全问题,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为孩子营造健康快乐成长的家庭环境。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