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最美家庭
 
天津市妇联多措并举开展家教家风宣传月主题活动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2-06-10 小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积极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天津市妇联以“六个一”为家教家风宣传月活动脉络,即出台一个规划—《天津市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2021-2025年)》、发布一本家庭教育指导手册、录制一台最美家庭喜迎二十大文艺节目、展播一批家庭教育宣传语和海报、开展一系列家庭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设一批家庭教育实践基地,以大力弘扬新时代家庭观、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家国情怀以主线,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活动。

  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期间,市妇联联合市教委启动天津市首届家庭教育宣传月活动线上活动,以“家校协同,让孩子健康成长”为主题,突出喜迎党的二十大主线,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开展专题讲座,举办多项实践活动,着力打造我市特色家庭教育品牌,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浓厚氛围,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市妇联联合市文明办在海河沿线地标楼体投放家教家风建设宣传语,在市、区大型商场、广场、地铁、公交等展播家教家风建设宣传视频和海报,制作并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折页,形成宣传声势。国际家庭日期间,在天津广播电视台录制“共筑家国梦想、共创美好未来——天津市最美家庭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并在津云同步直播,表彰全国、本市最美家庭,展示最美家庭的故事和事迹,引领广大家庭以最美家庭为榜样,崇尚最美、争做最美,传播优良家风,以小家之力助力家家幸福安康。

  各区妇联上下联动、积极作为,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

  滨海新区妇联、河北区妇联在天津市家教家风创新实践基地举办“最美家庭心向党 携手喜迎二十大”家庭教育宣传周暨国际家庭日活动。

  和平区妇联联合区教育局召开了“校家社协同育人,共铸教育担当”家庭教育促进月开幕式暨和平区最美家庭命名活动。

  宝坻区妇联以“学习《家庭教育促进法》——做孩子成长的起跑线”为题全程直播家长会,7.2万人在线收看,播放次数达16万次。

  东丽区妇联举办家庭教育“亲子家风游园会”,向市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读本及宣传折页,宣传普及家庭教育理念和科普知识,提升家长依法教子、科学育儿能力,大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和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

  家庭教育促进月活动还在继续中,天津市妇联将继续以此为契机,开展异彩纷呈的家教家风实践教育活动,立足家庭主阵地,讲好家风故事、讴歌党的领导,以全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