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最美家庭
 
【最美家庭风采】共筑家国梦想 共创美好未来——王冬鸣家庭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2-06-14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 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传承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以实际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妇联深化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广泛寻找最美家庭,一大批彰显我市广大家庭时代风貌的家庭典型脱颖而出。

  市妇联推出“共筑家国梦想  共创美好未来”天津市最美家庭风采巡礼专栏,集中展播最美家庭事迹,引领带动全市广大家庭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为促进经济发展、推动社会进步、弘扬文明风尚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冬鸣家庭

  自2004年起,王冬鸣开始赡养姑姑——抗美援朝“老革命军人”曹生华的遗孀王广珍。18年间,他克服各种困难,平衡工作与生活,用实际行动传承孝贤家风。因王广珍身患腿疾行动不便,2004-2009年,王冬鸣每逢假期就会到她家中,料理所有家务,帮着置办生活必需品。2012年,王广珍不慎摔断了大腿,王冬鸣将其接到离自己工作地点近的农村家中悉心照料。2014年老人病情加重,大脑失去主动意识、双目失明,丧失语言能力,无法进行正常的沟通,丧失大小便能力。王冬鸣每天要帮她进行膀胱导尿和膀胱冲洗消毒,每隔三天进行一次直肠助排,每半个月给老人输三天液。因老人咀嚼能力丧失,他就将食物嚼碎,再喂给老人。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