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品牌活动  >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画好巾帼同心圆 聚力共育团结花
 
巾帼促交融 民族一家亲
——和田三县基层妇联主席学习交流培训班在津成功举办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2-06-28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论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化落实天津市妇联和新疆妇联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工作,由天津市妇联、和田地区妇联主办,天津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天津市源初公益基金会倾力支持的“巾帼促交融 民族一家亲”和田三县基层妇联主席学习交流培训班于6月19日至25日在天津举办,来自和田地区的41名基层妇女工作者在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

  在开班仪式上,贾雪娜副主席在致辞中指出民族团结是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基,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前提和保证,她鼓励和田地区妇联组织、妇联干部要勇于扛起历史重任,做“爱党爱国讲政治的带头人、做维护促进民族团结的带头人、做促进妇女全面发展的带头人”,不断提升新形势下做好本地区妇女工作的能力,为增进两地妇女姐妹的交往交流交融贡献力量和智慧。

  此次培训交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除了专家深入浅出、结合实际讲授党的理论、民族政策课程,还有多地的实地参观学习。学员先后到天津产业园区重点企业天士力集团、科大讯飞天津智汇谷、西青区第六埠村、周邓纪念馆、滨海新区紫云园社区、新区文化中心……从科技企业、乡村振兴建设、红色教育、民族团结社区建设等方面多方位亲身体验和深入交流。这些天里,学员说的最多的一个词语就是“感谢”,“感谢天津市妇联组织这次培训,让我们的基层妇联主席走出新疆,亲眼看到亲身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感谢天津妇联的精心组织,培训安排得太好了,大家特别感动!”她们不仅用语言说,还把感激之情融入到欢快热烈的民族舞蹈中,参观场地、大巴车上、餐厅里,学员们一次次情不自禁地打开音乐,跳起优美的维吾尔族舞蹈,在炎炎夏日留下一道道独特的靓丽风景。

  据和田地区妇联古力巴哈尔·吾布力哈斯木介绍,此次来津参加培训的策勒、于田、民丰三个县的基层妇联主席,她们在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当地妇女群众工作的同时,也承担着繁重的家庭责任,她们大多没有走出过新疆甚至本地区,能够来到天津参加学习交流培训,大家都非常兴奋。

  来自策勒县乌鲁克萨依乡的柔鲜古丽·麦麦提敏说:“这几天的学习我们体会特别深刻,我们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翻天覆地的变化,科技的发达,更体会到了“津和一家亲”的温暖,回去后我们会将这几天的所看所听所学用到我们的实际工作当中,带领广大妇女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我们祖国大家庭美好的未来做出贡献!”

  于田县妇联干部热依拉·麦吐送说:“来到天津后,天津市各级领导、天津市妇联对我们非常关心和照顾,我们深切体会到天津人民对我们的热情,感受到大城市的魅力,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强大。作为新疆基层妇女工作者,我将把这份热情带回新疆,将所得所感讲给我们那的妇女姐妹,也诚心地邀请天津人民到我们大美新疆、大美和田做客!”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