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妇儿工委  >  综合动态  >  成员单位快讯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凝心聚力共建美丽天津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2-07-22 小字号

  日前,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围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主题,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政务新媒体矩阵为宣传主阵地,聚焦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推进重点工作,开展了线上线下结合、市区联动的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市妇女儿童生态文明意识,凝心聚力共做美丽天津的建设者、参与者。

  一是发布生态文明建设成效,保障妇女儿童知情权。市政府新闻办、市生态环境局联合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过去五年天津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形成了集中宣传声势,推出了中央电视台《天津 世界环境日 空气质量改善成效显著》等重磅报道。市生态环境局联合津云录制专题节目,全面介绍天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扎实成效,在学习强国平台、津云客户端、北方网首发,140家媒体转发,用天津生态环保故事凝聚正能量、唱响主旋律。

  二是新媒体矩阵联动宣传,提升妇女儿童生态文明意识。六五环境日期间,市生态环境局政务新媒体共发布信息95条,总阅读人次近20万。在政务微信推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津沽大地的生动实践”主题宣传,刊发稿件33篇。《说变化,晒幸福 | 一幅生态画卷 尽展幸福生活》等稿件,由市委网信办在全市政务新媒体矩阵推送。市区生态环境局新媒体联动开展六五环境日主题海报大联展,设置“2022年六五环境日主题海报联展”专栏,展示18套系列主题宣传海报。

  三是发起全民环保行动,促进妇女儿童践行绿色生活风尚。原创制作短视频,线上启动第九届“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及第八届“天津环境文化节”活动。精心制作8部环保设施开放短视频,邀请公众“线上游”。发起“这个六月,我们一起相约减碳打卡!”行动,引导绿色出行低碳生活方式,引起广泛关注,参与骑行人数超过70000人,骑行距离超过5000公里,累计减碳达1250kg。开展“朋友圈看六五”活动,面向全市微信用户的朋友圈投放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海报,开展3次共计50万人次的精准化推送。在网易新闻天津频道设置六五环境日专题,累计阅读超过50万。与市委网信办共同推出六五环境日 H5产品。在天津市南开区大悦城A屏滚动播放六五环境日海报进行宣传。

  四是开展“最美”系列评选,激发妇女儿童参与环保正能量。组织开展“最美”系列评选活动。14人被评为2022年天津市“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24人被评为天津市“最美生态环境宣传员”。3人被评为生态环境部“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

  来源:天津市生态环境局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