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妇儿工委  >  综合动态
 
“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小手拉大手 迈步美丽中国新征程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2-07-22 小字号

  日前,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启动了第九届天津市“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宣传活动。今年的活动将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秉持小手拉大手理念,聚焦“双谈”主题,推出环保主题演讲、环保知识问答、低碳打卡等一系列活动。

  “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宣传活动活动自2014年创建以来,已连续开展9年,覆盖全市100多所绿色小学,共培养、评选小小生态环境局长75名。数万名小学生直接参与活动、争当“美丽中国行动者”,带动小家庭,影响大社会。

  多方参与,全民行动

  “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宣传活动由市生态环境局、市教委共同组织,市委宣传部、团市委等部门给予大力支持,津云新媒体集团、天津三星公司、全市绿色学校、环境保护志愿者共同参与,实现了政府、企业、学校、公众的积极联动,为探索建立生态环境治理全民行动体系提供了模范样式。活动开展9年来,覆盖面愈来愈广、参与度愈来愈高,影响力愈来愈大,通过孩子带动家庭,通过家庭带动社会,实现“小手拉大手,迈步美丽中国新征程”的美好愿景。

  融合发展,增强实效

  “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宣传活动贯穿世界水日、世界地球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六五环境日等环保主题纪念日,与环境友好型学校创建、绿色学校创建相结合,与“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六五环境教育宣传周等大型环保活动相融合。“小局长们”在比赛中阐述建设美丽中国的“施政纲领”,倡议践行《公民生态环境行为准则》,演唱《让中国更美丽》、《环保人之歌》等歌曲,展现出地球“小主人”特有的风采。

  持续创新,永葆生机

  “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宣传活动通过“环保课堂”、“环保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校园落地生根。活动在内容和形式上不断寻求突破,持续丰富创新,趣味性、参与度和影响力显著提升。新增了“知识点亮绿色生活 三星环保小博士”线上环保知识竞赛;推出了点亮环保,“艺”路同行——环保才艺展示项目;开展了“小局长”探班绿色工厂活动;邀请广大网友评选“最受公众喜爱的小小生态环境局长”。

  9年来,“我是小小生态环境局长”宣传活动再接再厉,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认可。一届届的“小局长”们在参与活动中历练成长,身体力行带动同学、老师、亲友,一起成为环境保护的关注者、环境问题的监督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

  来源:天津市生态环境局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