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妇儿工委  >  综合动态
 
【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静海区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开始啦!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2-07-22 小字号

  静海区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开始啦!

  静海区各级妇联组织为全面贯彻由全国妇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公安部、民政部、司法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应急管理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中国关工委等12个部门联合主办的“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指示精神要求,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提出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陪伴儿童,强化思想引领、帮助儿童厚植家国情怀,突出家校社协同、做好家教指导服务,关心关爱困境和留守儿童,突出防溺水、交通消防、疫情防控等重点,筑牢儿童安全防线,共同做儿童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指示精神。静海区各级妇联组织闻令而动,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儿童思想引领,突出家校社协同做好家庭教育指导,守护儿童暑期安全。

  五色花志愿服务暑期快乐营地开课啦!

  在静海区华康街道的新湖美丽洲社区,刚刚开课的五色花志愿服务暑期快乐营地解决了社区居民居民刘女士的难事。刘女士表示,正愁暑期孩子没人带,社区就来了暑期公益托管班,不仅有人看,还能在玩中学习,非常感谢社区。

  由天津体育学院的10余名志愿者组成的义务志愿者团队开设了暑期公益辅导班。每天早晨9点半至11点半在社区的儿童之家进行公益辅导,专门针对辖区双职工家庭、困难职工家庭、外来务工家庭子女家庭,为孩子们提供公益看护、课业辅导、兴趣培养、文化教育等服务。

  暑期快乐营地的开设既切实解决了辖区居民学生假期“看护难”的问题,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米,又帮助促进孩子全面发展。

  接下来,区妇联将通过已开设的“暑期安全教育”专栏,定期发布包括用气用电、高空抛物、交通出行、动物抓咬、防范溺水等全方位的暑期安全教育系列知识,通过妇联组织上下纵向联合,12部门横向联动,教育家庭成员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