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最美家庭
 
妇“廉”微展第三期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2-07-29 小字号

  廉洁家书传真情 廉洁家事话初心

  廉洁文化润家风 家庭助廉扬正气

  天津市妇联开展“妇廉微展”清廉家风主题作品征集和展示活动

  让我们一同树清廉家风 建最美家庭

  传承好家风 涵养好政风

  带动好民风 融汇好社风

  01廉洁家书传亲情

  《写给春天的信》

  作者:王江浩

  选送单位:津南区妇联

  宝贝女儿,今天是你一周岁的生日,很抱歉爸爸不能回家陪你过生日了,爸爸要和很多哥哥姐姐、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一起去打败奥密克戎这个大坏蛋。

  宝贝女儿,你的成长和变化,塞满了我的手机空间,在这漫长又短暂的12个月里,爸爸妈妈见证了你的点滴成长,从抬头,到翻身,再到爬行,后来站立。第一次咿咿呀呀的叫着爸爸妈妈,突然间让我们明白原来有种喜悦竟然真的难以言表。        

  我的宝贝,谢谢你可以来到我们的身边,谢谢你选择我们做你的爸爸妈妈,谢谢你让我们感受到了生命的奇妙与美好,谢谢你把信任与依赖毫无保留的交给我们,爸爸妈妈也会用一切去保护你。

  希望被爱包裹的童年,会成为你一辈子的铠甲。

  希望你有似荷花一般“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尚品格。

  希望你的一生仰不愧天,俯不愧地,内不愧心,赤诚善良,明朗坦荡,无论什么时候,爸爸妈妈都会站在你回头就能看到的地方,做你最坚强的后盾。

  我的女孩,一周岁生日快乐?

  最后,致敬奋斗在抗疫一线的英雄以及广大的父老乡亲,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安康 喜乐

  春天爸爸

  2022年1月28日

  家训出处:

  1. 仰不愧天,俯不愧地,内不愧心。——韩愈

  2. 中通外直,不蔓不枝,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周敦颐

  02廉洁家事话初心

  快板:传家宝

  选送单位:红桥区妇联

  03廉洁文化润家风

  快板:清廉家风要传承

  选送单位:红桥区妇联

  04家庭助廉扬正气

  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

  日前,宝坻区“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主题参观座谈活动在新开口镇江石窝村举办。区档案馆、区财政局、区融媒体中心、区文化馆和霍各庄镇、新开口镇等单位的10名党员干部以座谈交流的形式分享了家风故事,从不同视角诠释对廉洁文化的理解。随后,大家参观了天津市家教家风创新实践基地,感受家风教育在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活动由区纪委监委、区妇联、新开口镇政府联合举办,从融入政治生活、带头勤俭持家、廉情寄语助廉、党员干部“谈家风”、用好家教家风阵地五个方面,引导党员干部在家风建设中发挥表率引领作用,构筑家庭反腐倡廉防线,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助力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开展。

  北辰区妇联开展“喜迎二十大 树清廉家风”最美家庭基层宣讲

  为进一步发挥家庭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作用,倡导家庭美德、涵养清廉家风,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常态化管理,近日,区妇联在集贤里街虎林里社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树清廉家风”最美家庭基层宣讲活动,40余名少年儿童及家长参加。

  活动现场,市级最美家庭赵德林从家风的含义、家风的渊源、家庭环境对人的影响、廉洁家风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并与大家分享自己从年轻到退休后在家风建设方面的故事,让现场的居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家庭美德的内涵,感悟到优良家风的向善力量。

  此次活动将廉政建设、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相融合,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来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风、涵养好家教。区妇联还将开展常态化宣传教育,组织最美家庭深入到社区、农村、机关开展家风故事巡讲,引导广大家庭厚植忠厚品格、涵养家国情怀。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