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基层阵地
 
市妇联开展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二)
——“童心筑梦 共育新人”特别行动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2-08-01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及贺信精神,进一步把全市广大妇女群众的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不断丰富儿童假期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全国妇联和市委安排部署,结合妇联工作实际,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为主题的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涵盖“童心向党 赞颂党恩”、“童心筑梦 共育新人”、“童心守护 健康成长”、“童心关爱 温暖同行”四项特别行动。

  “童心筑梦 共育新人”特别行动

  武清区

  武清区妇联发挥“家庭成长课堂”品牌项目优势,持续推进“家庭成长课堂”进社区系列活动,依托社区家长学校灵活开展亲子关系、心理健康、隔代教育、习惯养成等家庭教育系列专题讲座;结合社区文明共建、科普宣传周等相关活动,开展家庭教育宣传活动,发放《家庭教育促进法》等家庭教育宣传资料,邀请专业家庭教育指导老师深入社区开展“家庭成长课堂”社区答疑沙龙活动,一对一咨询,面对面答疑解惑,就家长关心的孩子学习动力、学习习惯、目标管理、生涯规划、亲子关系等问题提出个性化解决方案,帮助家长更有针对性地解决家庭教育相关问题,普及科学家庭教育知识,为家长提供解决家庭教育问题的规范途径,助力家长提升家教水平和家庭文明素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和社会环境。

  东丽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东丽区妇联以大力弘扬新时代家庭观、激发广大妇女和家庭的家国情怀为主线,扎实推动“小家传大爱”品牌活动深入开展,通过开设“引领孩子度青春”课程,组织《亲子沟通技巧》亲子活动,举办“品味中国文化之美”心理健康讲座,进一步增强家庭教育“依法带娃”主体责任,助力家长解决育儿难题,成为有能力会方法的“合格”父母,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西青区

  为增强家长的家庭教育意识,提升家庭教育的能力水平,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西青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进行“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主题宣传,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并进行有奖问答,家长和孩子们在踊跃回答问题过程中进一步巩固了《家庭教育促进法》相关知识。指导基层妇联利用社区家长学校开展“注重家教家风 促进家庭教育”文明家庭大讲堂活动,邀请专业家庭教育指导师为辖区家长授课,通过列举案例的方式教授家长们如何帮助孩子减少对电子产品的依赖,认识家风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培养孩子素养,提升家长科学教子能力,为构建和谐的亲子关系、家庭关系打下基础,从而增进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

  宝坻区

  为丰富幼儿的暑期生活,培养儿童的阅读兴趣,宝坻区妇联与周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结对共建,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绘本阅读活动。通过共读绘本、互动提问等喜闻乐见的形式,激发儿童阅读兴趣,引发思考,对培育青少年良好阅读习惯、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组织开展“以书传爱”亲子志愿服务,鼓励家长和孩子将家里的闲置书籍进行公益捐赠,丰富家庭文化生活,提高家庭成员绿色环保、志愿公益意识。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