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家庭与儿童  >  基层阵地
 
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市妇联举办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2-08-08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贺信精神,不断丰富儿童假期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关心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8月5日,市妇联在蓟州区罗庄子镇举办“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继红,市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王丹萍出席活动,爱心家庭、受助家庭、志愿者团队等9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以重走长征路拉开了序幕,全体参加人员共同重温长征历程,感悟伟大长征精神所蕴含的必胜信念和奋斗力量。邀请蓟州区委党校副校长、党史研究室主任刘闫明为参与活动的少年儿童讲述红色故事,引导少年儿童接受思想洗礼,培育家国情怀,树立远大理想,在少年儿童心中播撒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红色种子。

  活动中为蓟州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代表赠送由优秀亲子阅读书目、文具玩具礼盒等组成的爱心礼包,爱心家庭与现场参与活动的家庭开展关爱帮扶行动,架心暖意浓浓的“连心桥”,让困难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妇联组织的温暖,收获更多的爱和希望,照亮逐梦前行之路。

  活动邀请到因爱团聚少儿成长公益社的志愿者为与会家庭带来暑期安全讲座和亲子阅读活动,向广大家长和其他监护人普及安全知识,筑牢安全防线。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提升家长科学育儿能力,鼓励做好亲情关爱,助力构建家庭和谐的亲子关系。

  参加活动的少年儿童集体参观了航空航天科普基地,通过“跨学科知识融合”与“实践创造”为孩子们圆了一场“太空梦”,激发了孩子们热爱科学勇于创新的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时代新人。

  市妇联2022暑期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以“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为主题,通过家校社协同,用好社区家长学校、儿童之家、家教家风创新实践基地、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等校内外教育阵地资源,发挥各方优势专长,面向儿童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践,增强协同育人合力。通过加强关爱帮扶,动员各级各类志愿服务力量,用好社会组织和公益项目,积极调动社会优质资源,聚焦家庭和儿童需求,给予亲情陪伴和暖心扶助,帮助广大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及其家庭纾困解难。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