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
天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继红深入基层宣讲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3-11-02 小字号

  10月31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继红带着参加中国妇女十三大满满的收获,第一时间走进了天津农垦红光科普教育基地的田间地头,与工作间歇中的女职工围坐交流,宣讲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把党中央对亿万妇女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传达到基层一线,把中国妇女十三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宣传到妇女身边,激励妇女姐妹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争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在新征程上谱写更加绚丽的巾帼华章。

  魏继红主席在宣讲时讲到,妇女事业始终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中央对这次大会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自出席大会开幕会,充分体现了对广大妇女和妇女事业一以贯之的关心关怀,对我们是极大的激励和鼓舞。她通过摆事实、列数据、举例子,深入浅出地讲明了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的重要性、必要性,明确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妇女是重要力量,广大妇女要坚定不移与党同心、跟党奋进,为党的事业凝聚巾帼之力、汇集巾帼之智。

  她希望,大家把党中央致词对广大妇女提出的四点希望落在实处,切实在践行新思想中筑牢巾帼信仰之基、在奋进新征程中彰显巾帼担当作为、在引领新风尚中展现巾帼独特作用、在提升新境界中创造巾帼出彩人生;她鼓励大家爱岗爱家爱企业爱天津,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用自己的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妇女要发挥在家庭生活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妇联组织会进一步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各项工作,让大家感受到来自“娘家人”的关心关爱。

  魏主席的生动宣讲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天津农垦红光有限公司党委办公室的贺莹表示“聆听了魏主席作为中国妇女十三大代表亲历盛会的精彩宣讲,作为红光公司的一名女职工,我更加深刻地领会到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妇女的作用不可替代的重要意义,也将更加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等方方面面,展现出新时代中国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

  天津市森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党务工作者孙建军激动地表示,自己对魏主席宣讲时提到的党中央致词中对妇女提出的四点希望和大会的目标任务印象十分深刻,正如歌中所唱的那样,我何其幸生于你怀,生活在当今的中国,有祖国如此强大的后盾,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今后会更加积极主动地去学习、努力工作,做家庭的好成员、单位的好员工,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最后,聆听宣讲的女职工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将积极响应大会提出的“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号召,树牢志向、做“两个确立”的拥护者,勇于担当、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肩负责任、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锤炼本领、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图文来源:天津市妇联宣传部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