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通知公告
 
巾帼携手共御寒冬 服务连心情暖万家——市妇联暖冬行动倡议书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3-12-19 小字号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

  近期,我市经历强寒潮天气,低温冰冻灾害风险高,民生保障任务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中央、市委和全国妇联有关部署要求,畅通联结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的“暖心路”,市妇联发出如下倡议——

  一、冰雪为令,履职尽责。城市环境你我共享,不仅要靠专业队伍攻坚克难,更需要姐妹们发扬“主人翁”精神,共同维护家园的便利舒适。各级妇联组织要率先垂范,带动妇联执委、先进女性、最美家庭、巾帼志愿者等,就近就便参与主次干道、背街里巷、小区内外、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的清雪除冰行动,并将积雪堆放到合理、安全位置。要积极参与抢险救援、设施修复、应急值守、物资储备等重点任务,在形势最严峻、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彰显巾帼担当。

  二、互帮互助,关爱同行。低温心存暖,境艰护安然,越是寒冬凛冽,越能彰显“天津姐姐”的温暖有爱。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巾帼志愿者要特别关注孤寡老人、残疾妇女、留守儿童、贫困家庭等群体,及时掌握困难线索,积极提供物资帮扶、生活照料、心理疏导等暖心服务,广泛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等送温暖行动,用点滴善行传递党和政府的关爱和妇联“娘家人”的温暖。广大妇女姐妹和家庭要守望相助,向周边有需求的群众施以援手,帮她们及时联系有关部门,您的举手之劳却是在城市中埋下了“爱心种子”。

  三、注重宣传,着力引导。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线上线下齐发力,大力宣传党和政府指导服务民生的相关政策举措,做好党和妇女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要及时通过新媒体平台转发权威部门提供的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出行提示、应对恶劣天气的相关常识和防御指南等,引导妇女群众和家庭注意安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意识和能力;要注重挖掘扫雪铲冰、走访慰问、巾帼志愿等服务中的典型事迹,为巾帼“暖冬行动”增强带动力、感染力、凝聚力,在全社会营造携手共建文明天津的良好风气。

  小善大爱彰显城市温度,让我们一起携手,在美好冬日里传递温暖、扮靓家园,让处处绽放的“巾帼红”使美丽天津更加幸福温暖。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2023年12月19日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