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天津市妇联召开十五届二次执委会议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4-03-02 小字号

  3月1日下午,天津市妇女联合会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天津大礼堂召开。会议旨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动员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

图片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继红代表市妇联十五届常委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团结动员广大妇女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重点回顾了2023年天津妇女十五大以来妇联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对2024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视察是我市发展进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事关天津长远发展的全局性、根本性、战略性问题,赋予天津新目标、新使命、新任务,具有重要指南针意义。能否做到深学深用、善作善成是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试金石。各级妇联、各位执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做、从政治上见成效,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提高行动力、执行力、落实力,把学习成果体现为“善”的能力、“作”的行动、“成”的效果,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妇联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在妇联系统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2024年各级妇联组织要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把政治引领放在首位,实施“津帼思想铸魂工程”,确保妇联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把服务大局作为重点,实施“津帼创新建功工程”,引领广大妇女在“四个善作善成”中建功立业;要把家庭工作作为基础,打造“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升级版,夯实城市治理现代化的家庭基石;要把保障权益作为关键,实施“津帼维权关爱工程”,不断提升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守正创新作为动力,实施“津帼强基破难工程”,持续深化妇联改革和建设。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着力抓好妇女可感可及可衡量实事,着力打造有温度有广度的妇联品牌,做实引领服务联系,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要在用心学上下功夫。要坚持原原本本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在用情讲上下功夫。要用妇女群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和喜闻乐见的方式,把重要思想讲到位,把使命任务讲透彻,把时代要求讲明白,把奋斗故事讲精彩。三是要在用力做上下功夫。要找准工作结合点、找好工作切入点,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细化、实化、具体化。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工作规则。

  图文来源:天津市妇联组织部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