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关于我们  >  新闻资讯
 
牢记嘱托勇担使命 海河女儿善作善成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4-03-08 小字号

  春回大地、万物勃发,3月7日上午,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市妇联在平津战役纪念馆举行“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善作善成中的女性力量”首场宣讲活动,全面拉开2024年全市“巾帼大宣讲”活动序幕。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继红,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白琳琳,市文旅局二级巡视员马庆余出席活动。

图片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的张凤文、张墨妍、张彩云,用最朴实的语言、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对人民领袖的无比爱戴,一致表示要用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图片

  宣讲会上,衣永青、程俊霞、祁雅楠、林则银四位巾帼宣讲员分享了奋斗故事、感人事迹,集中展现了“四个善作善成中的女性力量”。

图片

  魏继红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高站位,自觉扛起政治引领之责。牢牢把握我国妇女事业的政治属性和妇联组织的政治定位,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引导广大妇女在践行新思想中筑牢信仰之基。要用心学,夯实理论宣讲基础。深挖各类资源,着力打造多层次、广覆盖的巾帼宣讲队伍,多措并举推动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宣讲员深学深用,学而时习之、学而深悟之,学而笃行之,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用情讲,擦亮巾帼宣讲品牌。灵活运用妇女群众关注关心的内容、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带着真心真情把重要思想讲到位,把使命任务讲透彻,把时代要求讲明白,把奋斗故事讲精彩;面向基层一线,广泛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高校、进社区、进乡村宣讲活动,在全市掀起宣传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

图片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继红和市文旅局二级巡视员马庆余共同为全国妇联命名的“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平津战役纪念馆揭牌。

图片
图片

与会领导为2023年度市妇联优秀宣讲员代表颁发证书

图片

与会领导为“三八红旗手”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图片

与会领导为“最美家庭”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今年,市妇联新组建了由60位“三八红旗手”组成的宣讲团,由40个家庭组成的“最美家庭”宣讲团,讲述好“善作善成”中的女性故事,讲述好“善作善成”中的家庭故事。

  市妇联机关各部室,市文旅局、市委讲师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和系统协会商会妇联主席、妇联干部,市妇联执委思想引领团、巾帼宣讲员和妇女群众代表,约150人参加活动,并集体参观了平津战役纪念馆。

  图文来源:天津市妇联宣传部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