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关于我们  >  各区动态
 
基层之声丨滨海新区妇联联合相关单位共同启动学校社会工作服务站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4-03-22 小字号

  为推动“校家社”联合育人模式的发展,凝聚学校、家庭、社会多方力量护航儿童成长,日前,滨海新区妇联联合滨海新区教体局、区关工委、新港街道共同启动学校社会工作服务站。同时启动了由塘沽新港第一小学、新港街社工站、新尚里社区、合协社工机构承办的“聚合‘校家社’共育力量 护航妇儿健康成长”活动。

  学校社会工作服务站的成立旨在更好地推动学校与家庭、社会力量的密切合作,通过学校社会工作服务站能够链接更多的校外资源,实现社会工作理论与实践的有机融合,是学校在建立健全育人体系、优化“一站式”学生社区治理模式和实现“三全育人”目标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

图片

  启动仪式现场为驻学校社会工作服务站的专兼职社工颁发聘书,社区网格员与学生代表进行社区网格结对认领,为今后带领学生走出校园、在社区进行力所能及的劳动实践奠定良好基础。精心设置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禁毒科普”“垃圾分类”“童心公益市集”等服务摊位,供学生家长们学习体验,运用学校社工站空间为亲子家庭提供心理健康小课堂。在“童心公益市集”,各摊位的“销售员”忙得不亦乐乎,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众多师生与家长的目光。义卖活动所得善款全部捐进新尚里社区一元钱微基金,用于帮扶辖区困难儿童,引导未成年人关爱奉献他人,养成勤俭节约的生活方式。

图片
图片

  接下来,滨海新区妇联将继续支持学校社会工作服务站的发展,指导学校社工站多结合辖区少年儿童需求、整合多方资源,围绕思想引领、科学普及、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生态环保等方面,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助力辖区少年儿童健康安全快乐成长。

  图文来源:天津市妇联宣传部、滨海新区妇联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