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妇女发展  >  乡村振兴
 
“家年华 庆丰收 津门厨嫂秀厨艺”
——天津市妇联举办丰收节、丰收季特色活动
编辑:发展部  2024-03-27 小字号

  用七里海河蟹制成的“河蟹面”、用小站稻做成的“肉焖”、用巾帼现代农业示范基地生产的小麦、玉米做成的“幸福馍”,一道道精美的地方特色菜品在巧厨嫂的精心烹饪下,完美的呈现在展台上,以独具特色的造型和口味,吸引了大批群众前来欣赏、品尝,成为了今年天津丰收节主会场中的火爆点位。

  2023年天津市中国农民丰收节,由天津市妇联主办、宁河区妇联承办的“家年华 庆丰收 津门厨嫂秀厨艺”丰收节、丰收季主场活动在宁和稻香生态园举办。“津门巧厨嫂厨艺秀”是天津妇联的特色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深受百姓欢迎。为了庆祝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天津妇联组织发动各区妇联努力把丰收节打造成丰收季,从9月至11月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上下联动,以“津门巧厨嫂厨艺秀”的形式展厨艺、庆丰收、颂丰收,同时将“巾帼兴粮节粮”活动融入其中,将粮食安全宣传教育与丰收节、丰收季活动结合起来,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宣传农村发展成就,传播传统优秀农耕文化,营造乡村全面振兴的热烈氛围,广大农村妇女姐妹沉浸在浓厚的喜庆气氛中。

  今年的主场活动,主打“家”字品牌。除津门厨嫂厨艺秀还增加了渠梁巾帼巧手秀、“家”年华秀两个版块。在厨艺秀版块还特别设置了巾帼基地的农产品展销区,吸引许多游客前来,或当场下单购买,或添加基地微信,达成购买及合作意向。在渠梁巾帼巧手秀区域,由执委工作室、巾帼手工坊、女子书画院等制作的特色农产品编织品:由柿子花生编制成的“好事发生”、陶艺品、画扇、香囊等,展示了宁河的传统技艺。在“家”年华秀活动现场,邀请了最美家庭、道德模范、三八红旗手家庭以及金婚家庭等,各组家庭围坐在一起包饺子、做月饼、做香囊,喜庆丰收,在“幸福墙”上写下美好祝福。

  天津市妇联副主席王丹萍还为各组家庭带来了特殊礼物——《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她与各组家庭亲切交流,呼吁大家从家庭视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家国情怀,以良好家风带动文明新风。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