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妇女发展  >  乡村振兴
 
送奖下基层 激励暖人心——市妇联一行深入静海区进行妇女发展工作调研
编辑:发展部  2024-03-27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七抓七助力”举措走深走实,10月11日下午,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于梅带领发展部一行到静海区走访调研。

  市妇联一行首先来到天津瑞孚饲料有限公司,于梅副主席为该公司授予“天津市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牌匾。瑞孚饲料是2023年天津市妇联认定的5家“天津市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之一。该项工作自年初启动以来,市妇联面向社会进行了广泛的发动,通过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经过对申报材料进行初步审核,确定了入围单位。邀请农业专家深入各申报单位实地考察并现场指导,从生产技术、示范带动、效益产出、管理体系等各方面提出创评意见。召开评审会,让女带头人们现场竞说,充分展现各自风采,市区两级妇联对申报单位进行联审联评,现场打分,综合实地考察的专家评分,当场评选出5个候选基地。5个候选基地经过公示后,被最终确定为2023年度“天津市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

  于梅副主席和瑞孚公司负责人就企业的发展状况和市场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走进车间进行实地调研。她对瑞孚公司被认定为“示范基地”表示祝贺,并希望基地再接再厉,开拓创新,树立新时代创业精神,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带动更多妇女创业就业,引领妇女走产业化、现代化、规范化的高质量农业发展道路,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市妇联一行还深入独流镇,对巾帼家庭手工坊候选单位“史记泥塑”进行了实地考察。2022年“史记泥人”成功入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制作的大型场景彩塑作品“五朵金花”被云南大理“张家花园”长期收藏展出,在2018年法国戛纳电视节作为礼品赠送外国友人,北京、天津、石家庄、云南、广州等地个人及厂家定做各种场景泥塑长期收藏展出。2020年抗疫彩塑作品“火神山镇毒妖”被天津档案馆收藏。“史记泥塑”不断培训带动周边妇女姐妹掌握泥塑技艺,实现居家灵活就业。

  图文来源:天津市妇联发展部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