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妇女发展  >  乡村振兴
 
送奖下基层 寒冬暖人心——市妇联一行深入西青区开展妇女发展工作调研
编辑:发展部  2024-03-27 小字号

  1月23日下午,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于梅带领发展部一行到西青区走访调研,为“天津市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授牌,并就乡村振兴及家政服务业相关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市妇联一行首先来到天津维吉特种业有限公司,于梅为该公司授予“天津市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牌匾。维吉特种业是集育种、生产、推广为一体的现代型种业公司,占地1000余亩,其中200亩研发基地位于西青区张家窝镇,800多亩育苗基地分布于全国各纬度带。公司始终秉持“做中国人自己的种子,把农业芯片抓在自己手中”的创办理念,已拒绝多家外企的并购。每年培训妇女5000人次,其研发的新品种,为农民亩平均增收2万元。2023年被天津市妇联认定为5家“天津市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之一。

  于梅和公司女带头人就企业的发展状况和市场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她对公司被认定为市级巾帼现代农业示范基地表示祝贺。她指出,今年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强调,要支持农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推进种业振兴行动。农业种质资源是国家战略性资源,事关种业振兴全局,种业要振兴,关键在于核心技术攻关和突破性品种的培育,希望企业再接再厉,不断创新攻关,为打通“国之大者”的命脉、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同时要注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妇女就业,引领妇女姐妹走产业化、现代化、规范化的高质量农业发展道路。

  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到天津如鱼物业公司,实地了解巾帼家政服务相关工作情况。如鱼物业公司是天津市西青区率先实施“家政服务进社区”的试点物业,是一家集物业、菜市场、幼儿园、养老中心、家政服务等多元化服务的综合性公司。家政服务覆盖西青区张家窝镇、津门湖街道16个社区,73个小区。公司常年秉持“全心全意”为社区服务的理念,着重关注为“一老一小”和特殊困难群众开展免费服务。在座谈中,于梅指出,区妇联要进一步找准工作切入点,牢牢把握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工作宗旨,切实加强对巾帼家政服务工作的指导。希望如鱼物业公司不断拓宽服务领域、强化服务措施,在人才培养、业务推广、行业规范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努力打造巾帼家政进社区服务品牌。

  图文来源:天津市妇联发展部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