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  关于我们  >  巾帼风采
 
善作善成她力量丨家庭小平安 社会大和谐
编辑:社服中心网信部  2024-03-27 小字号
图片

天津市西青区张家窝镇妇联

  家庭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各级妇联组织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在基层治理中发挥着“毛细血管”和“末梢神经”的重要作用。西青区张家窝镇妇联面向妇女儿童和家庭,在思想引领、权益维护、妇女发展、组织建设等多方面善作善成,以家庭小平安,促进社会大和谐。2023年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称号。

  张家窝镇妇联以“巾帼大宣讲”为活动载体,组织开展家风巡讲、普法宣传、文明家庭创建、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累计1296场,受益4万人次。注重典型挖掘,连续8年开展最美家庭选树活动,选树全国、市、区级最美家庭77户,在全镇形成见贤思齐、比学赶超争创“最美家庭”的浓厚氛围。

  张家窝镇妇联多措并举保障妇女合法权益。建立了“网格+妇联+N”的妇女权益预警排查机制。在全区率先建立了“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室”,组建了专业调解队伍,及时调解婚姻家庭纠纷矛盾。开展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企业活动,促进男女享有平等就业权利,累计为3000余名女性提供双选就业岗位。开展困难妇女儿童走访关爱活动,不断提升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张家窝镇妇联不断提升妇女发展环境,助力家庭致富、环境致美。成功申报2家市级“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带动农村妇女创业就业。发挥巾帼志愿者骨干作用,组织全镇妇女参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掀起人人参与环境整治、户户争建美丽庭院的浓厚氛围。

  张家窝镇妇联从“组织覆盖面、阵地建设融合、社会力量联动、执委作用发挥”等方面探索新思路。通过织密基层组织网络、健全阵地建设不断创新推进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目前全镇妇联组织70个,吸引490名高素质优秀女性在村、居、企业、微家、新经济新领域妇联组织中担任执委,成为妇女群众的“领头雁”“知心人”。

  张家窝镇妇联勇担当善作为,在基层治理和提升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上,有效凝聚巾帼“她”力量,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增光添彩。

  图文来源:天津市妇联宣传部

 
 
天津市妇女联合会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湖北路14号 邮编:300042
津ICP备05001058号